群体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体竞赛 >> 正文

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定向越野精英赛规程

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定向越野精英赛规程

一、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定向越野精英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体育部

(二)承办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定向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各二级学院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因天气原因推迟到2017年5月7日8:30准时比赛(8:15集合,开幕式、合影留念)

2、地点: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广场

3、关门时间:11点,择机颁发个人精英赛和积分赛前三名奖杯。

(五)竞赛项目

1、个人精英赛(中距离)

2、积分赛

3、团体赛(校运动会当天进行,以二级院为单位,2男2女)

(六)参赛单位

以二级院为单位

(七)竞赛办法

按《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执行。

(八)参赛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参加过2016首届定向越野挑战赛的运动员;

2、参加过2017定向越野热身赛的运动员;

3、上过定向越野课的同学。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

1、个人精英赛:男子、女子各录取前40名。

2、积分赛:男女各录取前20名

3、团体赛:录取前8名(双倍积分),记录到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中。

4、对获奖的个人精英赛、积分赛的运动员颁发奖状,团体赛前八名颁发奖状。

5、优秀组织奖:5个

评选条件:

(1)对本次比赛给予充分的重视,有专人负责。

(2)认真组织报名,参赛人数达到30人以上。

(3)认真组织参加比赛,精神饱满,参赛运动员胸前佩戴号码布。

(4)教练员负责培训好本院运动员的培训工作。

(5)按时参加比赛,尊重裁判。

(6)认真组织啦啦队,啦啦队文明呐喊助威。

(7)组织好参赛队伍,爱护公共设施,保持比赛场地清洁。

(8)代表队积极比赛,成绩显著,并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

6、优秀裁判员:10人

(七)报名

1、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4月28日

2、以院为单位,统一报名,报名邮箱:1581428308@qq.com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九)注意事项:

1、所有运动员无论能不能够完成比赛都要到终点报道。从起点出发未到终点报道的运动员,一经发现,大学期间禁止再次参加定向越野校级比赛。无法找到终点者可到主干路上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2、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即为犯规,取消比赛资格:

(1)跟随其他运动员者;

(2)个人精英赛的参赛运动员,不按点标顺序打卡者;

(3)有意妨碍他人比赛者;

(4)比赛中搭乘交通工具行进者;

(5)蓄意损坏点标、点签和其他比赛设施者;

(6)弄虚作假者;

(7)接受他人的帮助,如指路、寻找点标等;

(8)为别人提供帮助,如指路、寻找点标等;

(9)使用手机、GPS、卫星地图等现代工具者;

(10)超出规定出发时间5分钟,仍未到达起点者;

(11)不尊重裁判者(如果对判罚有异议时,可找裁判长进行申诉)。

3、有下列行为之一者被视为违例,应给予警告,情节严重者取消比赛资格:

(1)在出发区提前取图或抢先出发者;

(2)胸前佩戴号码布,不按规定位置佩戴号码布者;

(3)破坏比赛秩序者。

4、有下述情况之一者,比赛成绩将被判为无效:

(1)未通过全部检查点;

(2)打卡纸上打卡错误或图案模糊不清(如打卡不清,可在更正处重新打卡);

(3)在检查卡片上不按规定位置打卡者;

(4)在比赛结束(指终点关闭)前不交回检查卡片者;

5、穿着舒适的运动服与运动鞋。

6、注意安全。

7、注意环保,禁止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

8、参加者自备指北针、笔。

9、爱护器材。发现有器材丢失、损坏或有人故意破坏器材,请立即通知工作人员或拨打紧急联系人电话。

10、运动员可在活动区内自由活动,根据出发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起点,超时5分钟取消参赛资格(超时者的出发时间,还按原规定的时间计算)。

二、比赛项目与规则

(一)个人精英赛

定向越野:就是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Map)和一个指北针(Compass),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Controls),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的一种体育运动。

 

出发间隔1分钟。

关门时间:11:00,所有运动员无论是否完成,都要在关门时间前返回到终点进行报道。

(二)积分赛

在比赛区域范围内设置了若干个检查点,根据点位距离远近难易程度赋予每个点位不同分值,积分定向没有规定找点顺序,而是需要运动员自身来决定找点的顺序。

名称录取:在规定时间内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在积分相等时,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规定在25分钟内完成比赛,每超时1分钟罚5积分,超时5分钟取消成绩。(超时1秒钟按超时1分钟计算,罚分5积分;超时1分01秒钟按超时2分钟计算,罚分10积分,以此类推)

温馨提示:

1、出发前进行线路规划;

2、准备笔和手表,用于规划线路和控制时间;

3、在规定时间内力所能及地完成任务。

(三)团体赛

1、运动会当天进行比赛,每个学院只能派一支最强的代表队参赛。

2、以院为单位,4人一队(2男2女),每人必须按顺序完成“必打点”,4人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所有的“自由点” ,用时最少的团队胜出。

3、成绩计算方法:全队正确完成整个比赛的前提下,以该团队用时最多的成员的时间为该队成绩。

必打点:团体中每名队员必须到达,并且要按顺序到访的检查点,否则成绩无效。

自由点:4名队员要找全所有自由点,至少有一名队员到访过并且正确打卡,否则成绩无效。

三、裁判员名单

裁 判 长:王 祺

起点主裁判:勘铁14-1 任瑞天

发令:海油15-1 宿世东 测控15-3王 佳

组织:海油15-1 汪嘉鑫 海油15-1 孙 浩 海油15-1 范 明

终点主裁判:闫丽莎

记时:测控15-3 姚鹏元 测控15-3 郭信义

回收:储运16-6 姜思阳 测控15-3余子瀚 测控15-3侯玉鹏

记录:测控15-3 赵黎明 海油15-1 周至塬 海油15-1 于 洋

核查:测控15-3 王劲松 海油15-1 张兆坤

检查组裁判:储运15-4 张学强 储运15-4 田广翔 储运15-4 陈 旭 电气15-3王一民

巡视组裁判:勘资16-1 林雪江 应化15-1 彭志广 测控15-2 刘嘉欣 电气15-2张 振

器材组裁判:油工15-5 梁鄯文 油工15-6 张 涛 油工15-6 魏忠华 油工15-7 王 振

医 疗 组:机自15-5 高金辉 油工15-5 闫志明

四、安全预案

为切实保障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定向越野精英赛顺利完成,特制订本安全预案。

(一)安全工作小组

组 长:刘利新

副组长:金安铭

成 员:王 祺 闫丽莎 王 浩 各学院体育部长

主要职责:

1.开展安全事故防范宣传,提高领队教练员与运动员的防范意识。

2.统一领导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确定现场指挥人员,负责应急队伍和资源的调动。

3.负责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

(二)工作原则

1、重在预防,依法处置。

2、发现问题,即时上报。

3、统一指挥,整体联动。

4、快速反映,有效控制。

(三)工作方案

1、赛前

(1)各院系代表队领队进行安全宣传,认真学习本预案,明确职责,熟悉步骤,切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有关部门做好场地的清理工作以及时间,人员的安排,赛前认真检查好比赛场地,保证队员比赛安全。

(3)比赛组委会必须注意天气变化,若有不适宜比赛的天气,及时将顺延、停赛等信息通知各参赛队相关人员。

2、赛中

(1)各运动员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不得起冲突,打架闹事。

(2)各队领队必须在场随时维持好现场秩序和做好应急的准备。

(3)相关部门需提醒各位参与者注意安全,如需帮助可向工作人员及时求助。

3、赛后

(1)相关部门维持好现场的秩序,保证人员的安全退场,避免发生碰撞。

(2)各个部门负责好场地的清理,做好所需道具的清理。

(3)相关人员安排好运动员的休息,如有伤患要及时安排治疗。

(四)事故预防预案

1、突发疾病预防

(1)学生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自愿报名参加比赛,任何人不得强制学生参加比赛;有心脏病、癫痫病等不适宜进行比赛的学生,不许其参加比赛。

(2)运动员视自身身体情况可终止自己的比赛,任何人不得阻拦。

(3)领队、裁判员应密切关注队员身体情况,发现参赛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可强制其停止比赛。

2、意外事故预防

(1)比赛组委会必须注意天气变化,若有不适宜比赛的天气,及时将顺延、停赛等信息通知各相关人员。

(2)运动员员认真进行准备活动,以防止运动伤害。

(五)安全事故预防

1.赛前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认真学习本预案,每个人都要明确职责,熟悉步骤,做到心中有数。

2.各单位领队负责参赛队员安全教育工作,必须做到人人知晓。

3.裁判、记分员必须认真工作,公平公正的处理各项事情,不得徇私舞弊。

4.参赛队员必须服从裁判的裁决,对比赛评判有异议的,必须在赛后以书面形式向本次比赛组委会提出,不得私自找裁判裁决,更不允许寻衅滋事。

(六)打架事件的应急预案

1.若为个人行为则按以下步骤处理:

(1)裁判员暂停比赛,通知单位领队;

(2)清理打架人员,恢复比赛继续进行;

(3)若比赛双方有任何一方,拒绝恢复比赛,超过5分钟,视为罢赛处理;

2.若为群架:中止比赛,控制场面,控制住参与人员 通知参赛队领队。根据情况,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和医务人员求助、求援。

(七)伤亡、重度昏迷等重大事故应急预案

(1)裁判员中止比赛;

(2)第一时间送往校医处抢救、呼叫120,全力抢救;

(3)书面报告组委会;

(4)组织召开处理会议,决定比赛是否继续,如若继续,组委会决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