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体竞赛 >> 正文

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为了促进我校大学生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身体锻炼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根据东北石油大学2017年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的具体安排,定于2017年5月20-21日举行大学生网球比赛。具体规程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7年5月20-21日

(二)比赛地点:东北石油大学网球场

(三)参赛单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参加比赛

(四)比赛项目:

1、竞赛项目:

A、网球团体赛:每个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报名可报5男5女,只能4男4女8人参赛,不允许兼项。

B、精英赛单项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校队队员参赛)。

C、阳光组单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大一学生参加)。

2、大众娱乐项目:

A、托球跑接力赛:每个团体10男10女参赛绕障碍物托球跑接力,用时最少的队获胜。

B、网球击打目标接力赛:每个团体10男10女参赛,每人用网球拍击打5米外的标志物,获得积分最多的队获胜。

C、默契接球赛:每个团体三对学生参赛,一人站在横线背对着同伴抛球,一人站在横线后3米的圆圈内接球,接球员不能出圆圈,每对5次机会,记录团体三对的总得分高者获胜。

(五)参赛资格与办法: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东北石油大学有正式学籍的大学生,参赛时需出示本人学生证。

2、参加大众娱乐项目的运动员不得兼相,网球团体赛的运动员不能兼项。

3、参赛选手必须是身体健康、无疾病,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六)竞赛办法

1、所有比赛采用淘汰赛制。

2、团体比赛均采用4局(平分无占先、信任)制,单项比赛采用6局(平分无占先、信任)制。

3、比赛紧跟前场若15分钟不到以弃权论。

4、执行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七)录取与记分办法:

1、各学院总分均记入全年体育活动总分(或阳光体育文化节总分)。

2、团体录取前六名和大众娱乐项目前三名颁发证书。

3、各单项分值:网球团体赛第一名70分,第二名50分,第三名40,第五名20分;大众娱乐项目单项第一名:30分,第二名25分,第三名20,第四名15分,第五名:10分,第六名5分。

4、团体总分为网球团体赛和3项大众娱乐项目总和。

(八)报名:

1、本次比赛的报名表请到quntijingsai@163.com,密码:000000下载。

2、各学院于9月2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wanghao0459@163.com。报名表一旦发出,不予更改,逾期按弃权论。电话:13936777654(王老师)。

(九)其它:

1、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现象,取消违纪运动员的比赛资格,所在学院的总分将不记入全年总分(或体育文化节总分)。

2、领队会于9月21日中午12:30在体育场会议室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