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体育教育学硕士招生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体育教育学硕士招生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是一所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高水平大学之一。办学50多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学科门类比较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综合办学实力较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体育教育学学科介绍

体育教育学是我校教育学下的二级学科。几年来,我们充分利用我校教育学资源、体育教育资源以及其他相关学科优势资源,把握学科前沿发展,形成专业突出,学科交叉的发展模式。目前,我校有专任体育教授7人,副教授19人,博士1人、硕士20人,师资力量雄厚。学校为体育教育学科创造了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多年来体育部获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精品课1门。体育部内部资料室有专业书籍近万册、各种体育学书报刊40余种,用以确保搜索资料、整理资料、撰写论文工作畅通运行;学校图书馆、高等教育研究所阅览室和校园万兆网可以保障资料查询和信息检索,这些都为科学研究的顺利进行提供有效的保障。我校现代教育中心设备更加齐全,为多媒体教学与科研课题的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

体育教育学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掌握体育教育学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从事体育教学研究、体育教学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招生计划、考试内容

体育部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拟招生人数

初试考试

科目

复试考试

科目

加试

科目

备注

013体育部

3

0401Z2体育教育学

0401Z201体育教育学

3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③709教育学基础综合(三)④__无

体育教育学综合

学校体育教育学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路199号

东北石油大学体育部;

邮 编:163318

咨询电话:0459-6504129,吴老师,贾老师

0459-6503456,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