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铭记铁人事迹,学习铁人精神

铭记铁人事迹,学习铁人精神

2018年9月7日,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东北石油大学体育教研部全体同学前往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始建于1971年,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是为了纪念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王进喜而建立的,是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

 

上午8时,大家在体育教研部集合后乘坐大巴前往纪念馆。在半个小时的车程中,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沟通交流,车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抵达纪念馆后,大家在大厅内集体合影,随后开始参观学习。纪念馆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共分序厅《石油魂》、《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和尾厅《永远的铁人》九部分,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同学们有序参观,不时地对馆内展示的图片、硅胶像、沙盘等进行讨论。参观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带着党员同学在铁人手扶刹把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回程途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群里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语,一言一语中体现出大家对铁人王进喜同志深深的敬佩和缅怀。时代在变化着,精神却是永恒的,铁人精神不只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动力,更是一种标准、一个高度。

 

我们应当珍惜老一代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充分发扬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