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体测要来了

体测要来了

吹响体测的号角

 嘿,可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美好的十一假期回来之后有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即将发生——体测!

      大一的萌新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听到这个消息心里是否有想哭的冲动,先别着急小编这里专门为大家准备了一份体测指南,有了这份体测指南体测就没有这么可怕了。

1时间和地点

2018年10月14日

上午8点

体育场1号门集合

1具体要求

1各班级8点准时在体育场1号门外集合,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站一路纵队,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及相关证件,穿着运动装、运动鞋。

2测试全过程要求听从引导员和教师的指挥,认真完成全部测试项目。

3前六个项目测试完后进行8001000米的测试。

2体测测什么

 

3各项体质健康测试标准

 

根据学生学年总分评定等级:90.0分及以上为优秀,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体测风采


注意事项

 看到体测标准里面密密麻麻的数据,童鞋们,别害怕,小编在心里给你们呐喊加油......这里整理了体测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1、对于耐力跑来说,在跑之前,可以进行跑前运动,可以包括:伸展、做些跳跃运动,把自己的身体机能调到最高,预防肌肉拉伤。剧烈运动前后不要大量喝水,最好小口喝点生理盐水,一定穿双舒服的跑步鞋。

2、剧烈运动后不要立刻停下来休息,要走一会等心跳降下来再停下来休息。

3、剧烈运动后最好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1的食品,如蔬菜、肝、蛋等。

4、天气转冷,运动后注意保暖

不知道这份体测指南能否给同学们带来帮助呢?大家要重视在大学期间的每次体测,因为为了切实提高我国大学生体质健康素质,教育部于2014年印发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其中规定建立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管理制度,学生体质测试成绩列入学生档案。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这意味着,体测不达标的大学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

        所以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次体测,小编期待你们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