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喻绍慧

教授课程 武术

喻绍慧,女,汉族,1963年3月生于黑龙江省龙江县,全国著名排球之乡。1985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球类专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东北石油大学体育部副教授。

自1985年本科毕业以来一直工作在大学体育教育、体育运动科研、全民健身、普及群众体育运动的第一线。主讲体育基础课、体育选项课(排球)、体育选修课(排球)和体育提高课(排球)等课程,并一直担任东北石油大学女排主教练。先后在《中国学校体育》、《冰雪运动》、《哈尔滨体育学院学报》、《黑龙江高等体育》、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0多篇,主编、参编体育教材和研究专著5部,参加省部级和局级体育科研项目5项。

1985年9月代表大庆市参加全国石油职工首届“石油杯”女子排球比赛获得第二名。1986年10月以队长兼教练的身份代表大庆市参加了黑龙江省第六届全运会比赛,获女子排球比赛第三名,并获得优秀二传手称号。2005年参加东北高校体育教师5+1排球赛获得第一名。自2003年以来多次代表东北石油大学女排参加了大庆市排球协会主办的各届俱乐部杯、地企联合体育大会的排球比赛,率队获得过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名等好成绩,并多次荣获最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称号。2011年10月代表大庆市参加黑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软式排球比赛(5+1),荣获第三名,并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作为东北石油大学女排主教练,2011年7月率队参加了第十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女排甲A组冠军;2014年7月参加了第十六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女排甲A组亚军。

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备课、认真讲课、严格要求、教书育人,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效果,获得了2010年校优秀教学质量奖。在学校群体运动中表现突出,2006年荣获“校园文体活动突出贡献奖”,2013年荣获“学校工会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东北石油大学巾帼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本人受聘于“东北石油大学女子排球俱乐部”为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