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速滑队在中国大学生速度滑冰比赛中摘金 实现国家级赛事金牌零的突破

(通讯员 时光 记者 余文静)日前,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执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速度滑冰比赛在黑龙江省冰上基地速滑馆举行。我校代表队在甲组12项比赛中取得了2金3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学生在国家级赛事中金牌零的突破。

我校共选派4名队员参赛,由教练员李海洋带队。队员们顽强拼搏、不畏强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比赛中勇夺佳绩。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曹家睿获男子甲组500米冠军、1500米亚军、3000米季军;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俊辰获男子甲组1500米冠军、500米亚军、1000米季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高语阳获女子甲组1500米亚军、500米和1000米季军;化学化工学院林锐丰获男子甲组1500米第四名、500米和1000米第五名。

近年来,我校坚持创新发展,通过市校融合、资源共享等形式与大庆市体育局深度合作,重点打造冰雪体育特色。树立“四季冰雪运动”理念,以“轮+滑”为载体进行课程改革,逐步完善“课堂教学+冰雪体育文化节+冰雪运动代表队”“三位一体”的冰雪运动发展体系,普及并推广冰雪项目,提升学生运动技能水平,激发“爱冰雪、上冰雪”的热情,实现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我校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