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风采 >> 正文

我校滑雪队在黑龙江省学生高山滑雪锦标赛比赛中摘金

(通讯员 时光)日前,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的2023-2024年度黑龙江省学生高山滑雪锦标赛在黑龙江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举行。我校代表队在高山滑雪大回转男子阳光组比赛中取得冠军,实现我校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在教练员沈光野带领下,顽强拼搏、不畏强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勇夺佳绩。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机自2020-5班阿尔新 · 阿依恒同学克服首轮滑行出发顺序最后等不利因素,在第二次滑行时成功逆转翻盘,战胜第一轮成绩最佳的东北林业大学运动员,夺得高山大回转项目冠军。

近年来,我校坚持创新发展,通过市校融合、体教融合等形式,重点打造冰雪体育特色课程,普及校园冰雪运动,逐步完善“课堂教学+冰雪体育文化节+冰雪运动训练队”和“三位一体”的冰雪运动发展体系,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学生“爱冰雪、上冰雪”的热情,提高学生运动竞技水平,助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