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按照我校《关于组织召开以“作风整顿”为主题的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体育部直属党总支拟定于2017年7月28日下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如下:

一、会议主题

作风整顿

二、会议时间

2017年7月28日

三、参会人员

赵景权 袁 红 吴维民 刘利新

四、会前准备情况

体育部直属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目前的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习方式形式多样。体育部各个支部采取工作动员、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微信群中下发学习资料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干部作风的讲话精神、省第二次党代会关于作风整顿的有关要求以及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提高了广大教职工对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的认识。二是征求意见实事求是。我们采取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召开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的座谈会、在全体党员中发放征求意见卡、要求普通教师和工勤人员查找自身的不足、通过微信群征求研究生党员的建议和召开班子会反馈意见并自己查找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等多种形式实事求是地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分析。共征求到对班子的意见建议10条。三是活动开展全员参与。我们把此次作风整顿的重点放在班子和党员干部上,但是也要求普通教师和工勤人员也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认真学习、查找不足、严肃整改、共同提高。四是个人材料严格要求。我们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提出了“问题要找准”、“内容要详实”、“分析要透彻”、“该说明的要明确说明”的具体要求,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五是工作过程踏踏实实。按照学校的要求,我们对这项工作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高质量地完成每个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会议开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召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程序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对照检查,随后由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要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进行相互批评。

六、具体要求:

1、每名班子成员要通过自己查、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

2、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认真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初步的整改措施。

3、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不漏项、不推诿、不扯皮。同时要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绝不走过场。

4、全体班子成员都要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没有极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